“嘉”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我校教师团队捧回2个一等奖

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郝明星  
2021-06-22

  近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伍,成绩喜人,双双获得一等奖。
 
  获奖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由教师田园、宗睿、郭瑞芬、谢姗姗、熊伟组成的英语专业代表队和由教师谢嘉鹏、蔡绵绵、赵励轩、张鹏骞、刘琪组成的大学英语代表队。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赛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由各院校选拔推荐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各1组教师团队进入全国复赛。参赛教师团队共同设计、制作教学设计方案和授课录像等参赛材料。全国复赛共收到本科英语组参赛材料667份,其中大学英语组395份、英语类专业组272份。
 
  在本次全国复赛获奖名单中,福建省参赛代表队有1支大学英语代表队获特等奖、4支大学英语代表队获一等奖、3支英语专业代表队获一等奖。其中,我校占两支队伍。这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实力,也展现了我校相关学科的教学水平。
 
  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一直重视“以赛促教”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通过比赛提高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平。备赛阶段,代表队成员通力协作,专研教材、教法,认真准备。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从理论层面指导代表队进行课程设计,并指导参赛教师反复磨课,打磨语言,润色文字材料。本次获奖也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上下团结一致、协同创新的结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工作开展,争取再创佳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