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忆先烈,守护初心担使命 我校举办“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分享会

撰稿:校学生会 薛辰铭 梁如梦  摄影:校学生会 张羽茜 洪培霖  
2021-06-22

  6月17日中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承办,会计与金融学院协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分享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落幕。我校共青团干部以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党史故事分享会。
 
  本次活动以“百年党史铸造风华 砥砺前行精神永照”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情景剧表演、歌曲表演等形式,号召全校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加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所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本次党史故事分享会分为红色年轮见初心、改革创新谋幸福、青春有梦勤奋斗三个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陈伟坤等学子带来情景剧《夏明翰的就义书》,通过一封封夏明翰写给家人的遗书,用别出心裁的视角带观众穿越历史,学习夏明翰的英勇事迹。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子张玲伊、梁楚苓用声情并茂的演讲《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讲述了抗日民族女英雄李林同志的一生。
 
 
  管理学院学子张祝溦通过演讲《最后一口粮食送去做军粮:讲述淮海战役中小推车的故事》再现了1948年淮海战役后方的艰辛与不易。这场胜利无疑是军民团结伟大力量的见证。
 
 
  法学院学子马鹏程以《我以我血荐轩辕》动情讲述了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信念奋斗终身的故事,表达出奋勇直前、敢为人先的英雄主义精神。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会计学(5)班谢晴媛等学子演绎了《山海情》情景剧,再现了凌一农教授带领宁夏村民致富的故事,反映了东西协作、精准扶贫的伟大成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张宁用铿锵有力的演讲《党政光辉照闽宁,人民智慧焕山海》,展示了闽宁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会计学(4)班王育天等学子带来了情景剧表演《丰碑励少年》,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与志向,引领学子不忘长征之艰辛,永怀信念。
 
 
  国际商务学院学子张格溯等用《为达复兴志,不懈春与秋》,歌颂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方面的复兴与发展。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级财政学(1)班赖茜婷等学子带来的情景剧《追寻》,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号召青年一代应当永怀初心,主动担起时代的使命感。
 
  “之前在看《山海情》的时候,就比较喜欢这个角色,没想到自己有机会演绎这个角色,”在《山海情》情景剧中扮演陈金山县长的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子周湘林说。《山海情》的另一名表演者李嘉伟也感慨到:“我们讲述的是一个教授党员帮忙脱贫的故事,自己很幸运能演绎这样一个故事为建党百年献礼。”
 
  观看完整场比赛后,2020级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吕蒙芽感触颇深:“今天印象最深的是《丰碑励少年》节目。无数的共产党人用信仰在狂风怒号的雪山里立起了一座座丰碑。”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