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嘉庚学院举办

来源:漳州招商局开发区网  嘉闻 曾宇欣 朱鲜艳
2021-06-22

  6月19日,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主办,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幕。
 
  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陈运泰,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创院院长、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洪华生等近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生态环境、河口流域、双碳战略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出席开幕式,共享学术盛宴。漳州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等为开幕式致辞。会上还举办了“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科院院士陈运泰、戴民汉,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共同为“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揭牌。
 
  本次大会自18日至20日,为期3天,设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举办五场特邀报告和四个主题分会场报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河口流域绿水青山”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们展开深入探讨,共同为国家的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安排了湿地实地考察活动,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分三条路线,分别前往九龙江河口湿地、厦门下潭尾滨海湿地、厦门湿地公园考察。
 
  据悉,本次大会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其在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指导作用,促进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企业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河口流域生态环境研究水平。(嘉闻  曾宇欣 朱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