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道路安全】我区 “大学生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漳州招商局开发区网  
2021-06-22


  为全力维护建党百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严防发生涉校涉生交通事故。6月10日,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大径社区警保联动劝导站举行“大学生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道安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分局政委陈金枝,安监局环保局顾问黄建国,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及区安监局、教育卫生局、社会发展局、交警大队、嘉庚学院保卫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做了动员致辞,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向志愿者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大学生交通安全督导志愿者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分成4组分别在厦大嘉庚学院南门路口,向过往学生、群众等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单,重点对车辆、行人闯红灯,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劝导,向行人讲述不文明行走带来的危害。通过志愿者的劝导,有效地提醒过往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目前,第一批志愿者为51人,下一步,开发区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完善大学生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扩大队伍规模,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好大学生交通安全督导志愿者队伍的劝导作用,潜移默化督促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交警大队 陈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