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福建召开 双碳专家工作站同步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苏海森 嘉闻 图/朱鲜艳
2021-06-20

6月19日,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福建召开,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同步揭牌。朱鲜艳摄
 
  人民网漳州6月20日电19日,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福建漳州市召开。会上,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成立的“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本次大会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主办,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全国从事生态环境、河口流域、“双碳”领域工作的专家和学者,线上线下共襄学术盛举。
 
  据介绍,“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通过组织研究交流会、学术报告会、论证会、座谈会、专业培训、科普宣教,以及成果和产品展示会等加强产学研用的融合,推动科教与技术的应用和成果的产业化,实现资源共享;组织专家及单位开展联合攻关,科学制定本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路线,创新有关“双碳”目标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相关人才的培养。
 
  河口流域是连接内陆和海洋的重要区域,其生态环境建设意义重大。本次大会全面展示中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河口流域生态环境领域在全球变化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研究的专家、学者、管理者、产业界间的学术交流合作。
 
  大会安排了5场特邀报告和4个主题分会场报告,另外还将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分三条路线,分别前往九龙江河口湿地、厦门下潭尾滨海湿地、厦门湿地公园考察。(苏海森 嘉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