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获佳绩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范徐伟  
2021-05-27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获三个奖项,即华山论剑(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和福建省团队二等奖、三等奖。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的高水平程序设计类竞赛。该项赛事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活动的竞赛项目。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第一个实行个人竞技、团队计分模式的程序设计竞赛。这种计分方式能较有效地体现出各高校程序设计水平的差异。大赛竞赛题目题量大,题目难度跨度大,分3个梯级基础级:基础级设8道题、进阶级设4道题、登顶级设3道题。
 
  我校学子在这次竞赛中获得佳绩,正是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以竞赛促进学生专业素质提高的良好体现。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参赛队伍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队员 奖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队 喻越、罗意凡、陈秀琪、涂学彬、范徐伟、黄浩、刘心远、潘泽星、陈宇鑫、王婧 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
福建省团队二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队 黄星源、黄源浩、叶嗣涛、余烨、吴新宇、蔡宇航、黄艺茗、陆淳杰、吴志伟、杨炜斌 福建省团队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