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张荣校长深入嘉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导学

撰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朱鲜艳  
2021-05-28

  5月20日下午,厦门大学校长、嘉庚学院董事长张荣在漳州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导学,与嘉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共同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厦门大学副校长、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学习会。

  会上,嘉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以“探索中发展与历史性跨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分别结合学习专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张荣在学习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与学习厦门大学百年校史有机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客观、全面、辩证地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来学习理解这段历史;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学会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时始终清醒地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并转化为学校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荣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学科优势,把握“海峡、海丝、海洋”等“三海”特色,扎根福建大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教育,从办学规律出发,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始终做到办学问计师生,发展惠及师生,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更好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服务“四个面向”战略部署。他希望嘉庚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造就更多人才,齐心协力为改革发展创造平稳有序、稳定和谐的教育环境,推动实现嘉庚学院新一轮跨越发展。

  厦门大学办公室,嘉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