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 我校学子获佳绩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1-05-24

  近日,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华南赛区比赛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代表队伍“快乐队”“无名队”分别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nterprise Value Creation Competition,简称“EVC”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协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
 
  本届竞赛分为实战比拼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
 
  在实战比拼环节中,团队成员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
 
  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参赛团队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考核内容涉及战略管理、预测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本量利分析、短期经营决策、长期投资决策、绩效管理等。
 
  “这次比赛我们受益颇丰。”“快乐队”成员代表曾苇杰表示:从校赛到区域赛历时一个多月。在比赛中,团队成员合理利用平台试用时间,针对不同项目进行分工,突破一个个难题。他们深入参与情景式商战与博弈,锻炼了使用财务工具、解决具体财务管理问题的技能,培养了创新思维、思辨能力、竞争意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