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挑战杯”省赛在“嘉”落幕 我校获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撰稿:传媒中心 学生新闻社 梅仁芳 黄灏 刘艳秋 陈佳慧  摄影:传媒中心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姚舒濛 陈婕 覃扬洲  
2021-05-11
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在“嘉”举办  
1/25
闯入决赛的104件作品在风雨球馆同场展示  
2/25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选手们互相“采访”、交流  
3/25
  
4/25
  
5/25
  
6/25
经大赛组委会层层评选,各奖项逐一产生  
7/25
  
8/25
  
9/25
  
10/25
  
11/25
  
12/25
本次竞赛决赛还增设“挑战杯”交流辅导会等配套活动  
13/25
  
14/25
我校师生为闭幕式现场观众准备了一场精彩演出  
15/25
  
16/25
  
17/25
  
18/25
  
19/25
  
20/25
  
21/25
  
22/25
  
23/25
  
24/25
美丽“嘉园”、温馨“嘉园”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美好印象  
25/25
  5月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省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闭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省社科院原副院长黎昕等相关单位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有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赛代表队和观摩团参加闭幕式。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在闭幕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和本届“挑战杯”省赛的组织情况。他表示,作为赛事承办单位之一,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秉着“创新、节俭、协同、开放”的办赛理念,努力以严谨高效的赛事组织和一流真诚的办赛服务为参赛师生和八方来宾带来优质体验,共同打造一届有特色、有创意、有水平的“挑战杯”竞赛。
 

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发表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李文捷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对大赛承办单位和给予大赛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大赛中获奖的学校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大赛聚焦科技节点,紧密结合时代热点,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在新发展阶段练就本领,追求卓越;弘扬创新精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成长,勇担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新发展格局奉献青春,砥砺前行。
 
  据悉,“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从1992年开展至今已是第十五届,是我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青团漳州市委承办。自今年2月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55所高校的1337件作品参赛,参与学校、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等十多个学科领域。经大赛组委会层层评选,评出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13件、一等奖作品33件、二等奖作品99件、三等奖作品256件。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决赛除了举办参赛项目作品展等活动外,还增设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专项活动、“挑战杯”交流辅导会、“挑战杯”项目强化训练营等配套活动。
 
  在本届“挑战杯”省赛中,“嘉”绩喜人。我校多个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参赛作品《还不完的花呗怎样蚕食年轻人?——大学生超前消费的影响因素与对策研究》《碳达峰背景下超低排放冶金阀门研制》获得特等奖,《失落的营商环境如何振兴乡村?——乡村“微腐败”对营商环境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蓝牙和超宽带融合室内定位系统信标天线设计》获得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亮点不断。开场视频再现了本届竞赛决赛的精彩瞬间,熟悉的参赛场景给参赛师生带来了满满的回忆,更引出了“效率真高”“太用心了”等赞叹。晚会以《奔跑的青春》开场,设《新起点:不忘初心》《新梦想:自强不息》《新征程:星辰大海》三个篇章。8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和他们对“自立自强,科创报国”的理想追求。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挑战杯”省赛,参与本场盛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微博还对竞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进行了图文直播。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