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叶志贤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陈嘉怡  
2021-05-01


  4月23日中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三十七讲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开讲,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石红梅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大讲坛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承办,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持。全校师生党员代表及漳州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单位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石红梅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指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不能浮于表面,要深挖内涵,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石红梅教授引领师生共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她讲述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力量在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红梅教授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她总结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郑翊君表示,中国精神历久弥新,不断被赋予时代意义,成为中国人的精神支柱,凝聚起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
 
  2019级财政学专业学子黄慧婷说:“石红梅教授的讲解击中我的心。细细想来,共产党人都是在践行着这样的誓言与使命,在微末之中给人们以光亮。”
 
  参加讲座的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及建设银行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与我校党建联创联建,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