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撰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2021-04-26


  4月21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黎永强在讲话中指出,嘉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嘉庚学院党委精心谋划,尽早部署,率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出特色,抓出实效;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先,做在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做活做新“自选动作”,增强广大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要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广泛宣传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黎永强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为题主讲专题党课,从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师生党支部组织力和如何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四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工作培训和指导。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规范化建设为导向设计好“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活动,以支部“立项活动”为抓手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以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