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3日,和王鸿辉副教授一起探秘最清洁能源

2021-04-09
  主题:探秘最清洁能源——“氢能”
 
  主讲人:王鸿辉 副教授
 
  时间:4月13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
 
  主要内容:
  能源与环境问题一直是影响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目前以化石原料为主的能源模式已被认为不具有可持续性,且会对环境带来严重“伤害”。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发展清洁能源被认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路径。氢能被认为是最清洁的能源,被称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本讲座介绍氢能作为一种新型能源在解决当前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方面的重要价值,解析氢能在氢气制备、储存及氢燃料电池应用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
 
  主讲人简介:
  王鸿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美国乔治城大学访问学者,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节能减排竞赛负责人;曾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主持省教育厅项目及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期从事新能源、废水处理、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相关研究;目前已参与发表SCI论文20余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