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奖项!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数再创新高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智鹏  
2021-04-01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颁发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4支参赛队伍获奖,获奖队伍数突破往年记录,再创新高。
 
  此次竞赛我校共有20支队伍参加,1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5支参赛队获得福建省一等奖,8支获得福建省二等奖,获奖比例达70%。
 
  据悉,该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至今已举办29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同比去年,参赛总人数增加8000多人。
 
  自开设数学建模专业选修课和数学模型入门公共选修课以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力推进实践教学工作,借助竞赛活动平台,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竞赛指导组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20天的暑期集中强化培训,并为参赛队伍提供比赛设备与场地。竞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克服种种困难,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学子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这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参赛队伍学以致用的意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另一方面反映出我校学子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指导教师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林智鹏 黄诚毅、刘宇航、刘乙明 全国二等奖
2 林智鹏 郑舒心、张一扬、段怡然 福建省一等奖
3 林智鹏 彭巧雯、师梽源、邱璐璐 福建省一等奖
4 指导组 高书尧、陈智豪、周守铮 福建省一等奖
5 指导组 谢宸、陈建成、谢瀚荣 福建省一等奖
6 指导组 叶俊豪、林俊伟、林靖宇 福建省一等奖
7 林智鹏 付圣豪、张政、王帅璋 福建省二等奖
8 指导组 肖俊伟、陈诗腾龙、池凯丰 福建省二等奖
9 指导组 宋子怡、邵梦真、谈相君 福建省二等奖
10 指导组 杨力荣、常耀中、丁宇杰 福建省二等奖
11 指导组 许颖平、王雨彤、杨雯淇 福建省二等奖
12 指导组 刘强龙、赵永琪、张雨晴 福建省二等奖
13 指导组 朱泽琛、颜逸朋、任蕴琦 福建省二等奖
14 指导组 杨辉炳、王镇乐、何嘉瑜 福建省二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