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大赛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再获最高奖项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03-18


《满城尽是闽南红》

  近日,由厦门市委网信办指导、厦门广电集团主办的2020“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斩获多个奖项,包括比赛评出的最高奖项3件。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林筠获得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
 
  “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由闽西南五市广电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是厦门市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年起举办。本次活动以“看见山水、看见乡愁、看见发展、看见人文”为多元视角,参与人员有闽西南(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高校学子、社会拍客、专业影视从业者,题材内容广泛,表现手法多元,展现了2020年闽西南战疫实况、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五市城市建设、社会生活、环境生态、人文风物等。活动共征集到216件作品,共有23件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评出二等奖(最高奖)和三等奖各4件,专业机构特别奖、最佳创意奖、抖音创意奖、闽西南协同奖、最佳微纪录片奖各1件,优秀奖10件。
 


《岛屿打工集》
 
  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潘欣琪、孙屹杉、连林逸、卫筱棠、黄雨心创作的《满城尽是闽南红》,李洁、韩言秋、刘泽华创作的《岛屿打工集》,唐嘉晨、张帅滨创作的《厦门十二时辰》分别获得了最高奖项。这不是我校学子第一次在“看见闽西南”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斩获最高奖。去年,由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林欣钰、陈媛婷、程思佳、黄玉婷创作,林筠老师指导的微视频作品《一座厦城,生声慢》也获得了最高奖项。
 


《厦门十二时辰》
 
  此外,由学子梁晓聪、王童、汪佳雯、李晨阳创作的作品《寻找舒婷》获得三等奖。由学子张裕浓、董亚秀文、刘欣欣、任起璇创作的《流光厦门》获得最佳创意奖。由学子孙昱霖、余舒瑾、魏嘉琪创作的《漫游厦门》,学子杜鑫廷、张恺婧、范逸媚、姚逸云创作的《五感厦门》,学子颜雨薇、金颖豪、陈思琴、仁乾青措创作的《门厦》,学子彭维兴、李清、张家源、曾晓莉创作的《假如我是厦门人》分别获得获得优秀奖。
 
  “考完试就收到了电话,又得奖了好开心!在比赛中,我花了很多心思,也收获了很多!很辛苦,但很值得,希望以后能更棒。”《厦门十二时辰》创作者之一唐嘉晨,在得知获得最高奖后,第一时间晒出了朋友圈。
 
  林筠表示:“我们专业与厦门广电集团一直保持了良好的业界互动,组织学生们参与微视频比赛,是对学生专业能力的一种考核,也是对创作类课程的一种实战,丰富了评价体系,提升了标准要求,激发了学子的斗志。用专业所学去表现身边的人、地、事,体会生活之美,这为学生们的下一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