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线下上课第一天 又见活力四射的“她”

撰稿:学生新闻社 丁九翔 刘姝颖 郑萱萱 葛洋  摄影:学生新闻社 顾凌子 闫嘉升 冉睿晗 宁泓嘉  
2021-03-16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宿舍园区的花朵开得正好,校道上行人迈着欢快的步伐,栖霞湖畔又响起了朗朗书声,教室里师生互动频频……新学期线下上课第一天,我们又见到了那个活力四射的“嘉园”。
 
  3月15日是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线下上课第一天,在阔别“嘉园”近两个月之后,在结束了两周的线上课程之后,“嘉”人们重返线下课堂,用各自的努力为“嘉园”增添活力。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六点,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子李偲煦就来到栖霞湖畔背诵英语。早起晨读是她对珍惜时光的解读,她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希望能养成早起的好习惯。”为此,她加入了学校晨读队,新学期第一天打卡,她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当天负责晨读队打卡签到工作的2019级学子黄丹妮早早地到达图书馆门口,“同学们都很积极,第一天参加晨读打卡活动的就有1440多人。我们希望更多‘嘉’人能加入晨读的行列。”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子张宁萱晨读的地点则在教学楼。离早课还有一个小时,她就到教室了。“即使没有早课,我也会早起学习。”她透露,早起让她有更多时间,学习效率也更高。对于早起习惯的养成,她的小妙招是,多定几个闹钟、呼吸新鲜空气、用冷水洗脸等。新学期,张宁萱希望自己能早起学习,早课早到,在古琴课上有新的收获。她说:“新学期新开始,要迎接新的自己。”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学子宋泽楠新学期则有个新计划——坚持晨练。“之前没有晨练的习惯。这是我第二天打卡晨练。”之所以有这样的转变,他的原因是,“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可以磨练意志。这对于大四的我来说很重要,无论是找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需要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顶着清晨的阳光,他迈出了奔向新征程的步伐。
 
  “早上七点半就去实验室了。”对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曾研来说,实验室是重要的学习场所之一。大一时,他就加入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他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有老师传授的经验,也有在竞赛中和做项目中得来的实战经验。”自从3月10日回校之后,曾研每天都来实验室学习,他透露,“刚回学校时真的很开心,因为每天都可以早早地来实验室做自己想做的事。”线下上课第一天,曾研发现身边人的状态都很好,“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食堂,大家都有说有笑的,都很开心。整个校园和‘嘉’人们都充满了活力。”
 
  当天也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除了学习,法学院2018级学子、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嘉诚和该中心案研部的小伙伴们还忙着整理该中心主办的“3·15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活动的投稿。李嘉诚表示:“3月1日至14日,我们在线上征集投稿,请‘嘉’人们分享优秀的消费体验或者消费维权的经历。接下来,我们会对投稿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我们希望以此让更多‘嘉’人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
 
  “学生的状态都很不错。”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陈东兴,对学子们的课堂表现表示满意,“大家都比较积极地参与课堂互动。”从线上课堂转到线下教学,陈东兴也调整了自己的教学安排和心态,他表示,“线上、线下课堂老师的获得感也不同,线下教学你可以从学生的眼神中得知他们是否从课程中得到启发,从而即时调整教学进度。”
 
  对于新学期入职的管理学院教师张永刚来说,这一天是他与嘉庚学子第一次在线下课堂见面的日子,因此别具意义。嘉庚学子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同学们的学风都很好。”新学期,融入新环境,张永刚也有新的期待: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到科研互相促进;跟学生有更多的互动,希望自己的经验和讲授的知识能助力学生成长。他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