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教育动态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错峰返校,3月15日恢复线下教学

来源: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  作者:甘丽红 摄影:朱鲜艳
2021-03-12

返校学生需在校门口接受相关检测及核验。(摄影:朱鲜艳)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3月10日至1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学生错峰返校。
 
  3月10日,该校迎来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当天上午8时,家在江西的该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涂江宏第一个到达报到点。
 
  在工作人员对他的行李消毒之后,他接受了“一测”(测体温)、“一核”(核对身份信息和预约返校日期)、“一查”(查验“八闽健康码”“校园健康码”),随后,顺利进入校园。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学期将于3月15日起恢复线下教学(此前已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据悉,学生返校后执行每日晨(午)检制度,继续在学校相关平台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如有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配合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处置。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该校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求学生严格履行外出申请审批手续,做好出入校信息登记。与此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回校,3月15日开始进教室上课。(摄影:朱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