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党群工作部  
2021-03-05

  近日,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我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联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周边党史教育资源,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搬出校门,打造好“行走的思政课”;要依托各种理论宣讲平台、新媒体平台等,做好宣传宣讲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传达学习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福建教育的大局大势,深刻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好2021年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