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嘉”人获佳绩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郭一晶  
2021-01-14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及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斩获了全国一等奖等30个奖项。我校获评福建赛区优胜学校奖、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和福建赛区优秀组织单位。
 
  其中,学子刘烨获得全国一等奖,学子涂学彬、刘心远、潘泽星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学子范徐伟、喻越、陈秀琪、刘骐豪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学子王孟灏获得全国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通过竞赛推动高校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与社会的连接。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40万人。
 
  2020年,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报名,全国各高校的参赛总人数超过6万余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大赛从5月延至10月。我校首次承担大赛的赛点工作。校企校地合作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紧跟组委会统一安排组织比赛;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安排技术人员安装比赛系统、考试软件,并进行了至少2场模拟测试,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比赛当天,工作人员监测参赛师生的体温、检查八闽健康码,在充分响应学校防疫要求的同时,全力为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友好、安全、安心的竞赛环境。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网页提交答案模式,时长4个小时。参赛选手现场答题,题目包含结果填空题和程序设计题等多个类别,答案以最后一次提交为准,比赛结束后统一判题。
 
第十一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比赛科目 获奖者 奖项
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刘烨 福建赛区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涂学彬 福建赛区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刘心远
潘泽星
范徐伟 福建赛区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喻越
陈秀琪
刘骐豪
王孟灏 福建赛区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王浩辰 福建赛区二等奖
黄星源
沈煌
翁雪儿
罗意凡
黄承智
邢宝泉
吴星锐
吴思凡 福建赛区三等奖
何文鑫
王鑫辉
C/C++程序设计大学A组 苏雪丽 福建赛区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