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2020华语辩论世界杯厦门赛区,我校辩论队夺冠

撰稿:校辩论队 李孟莲  
2021-01-11

  近日,2020赛季华语辩论世界杯厦门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荣获积分榜第一名,辩论队成员2020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罗玮坤、2020届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包智文荣登赛区最佳辩手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林炯亮入选厦门赛区赛季最佳阵容。
 
  比赛从2020年9月26日开始,历时三个月,共比拼了七轮。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中,我校辩手惜败对手,然而,每一位队员都没有气馁,大家彻夜讨论辩题,修改打磨论点,为接下来的场次蓄能。2020年10月24日,在第三轮比赛中,我校辩论队对战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辩论队,并以8:1的成绩拿下在本届比赛的首胜。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我校辩论队分别战胜厦门大学、仰恩大学、龙岩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辩论队,四战四捷,最终,以七战五胜的成绩登上积分榜第一名,拿下赛季冠军。
 
  我校辩论队也获得了和其他赛区冠军同台竞技、一同争夺前往北京参加2021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总决赛门票的机会。
 
  华语辩论世界杯自2012年创办至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与日俱增,吸引了全球范围内超过500所高校参与,既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顶尖院校,也有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海外顶尖名校。赛事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文化活动层次,传递青年正能量,促进地区间青年交流,培养青年精英为根本宗旨。赛事注重时代特色、创新精神和青春品位的融合,以拓展青年视野,促进青年成长为追求。华语辩论世界杯厦门赛区于2016年9月设立。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