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记者:学生新闻社 李沂莲 陈佳慧 陈凯莹 剪辑:李沂莲 录音:罗婧予
2020-12-09

  录播:11月18日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联手举办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在我校北区篮球场举行。本场招聘会也是厦门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的分会场之一。
 
  录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开展线上招聘的同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面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详细了解今年就业情况,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特点和优势向用人单位推荐我校毕业生。雷锐生介绍,为保障求职毕业生和招聘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我校认真做好招聘会的防疫工作。
 
  同期声(副院长雷锐生):克服了很多困难,比方说这个招聘单位来,我们要事先把相关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要先发过来,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能进来。另外一个,控制参加招聘会的人数等等。那相关的防疫的要求,我们要先做到位以后才能搞这种面对面的招聘会。
 
  录播:招聘会上,130多家企业提供约6000个就业岗位,吸引大量毕业生前来应聘。厦门市赛雅歌商贸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内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对企业岗位招聘影响不大,她同时对我校毕业生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同期声(厦门市赛雅歌商贸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岗位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调整,但是我们现在大部分的线下(招聘)改为线上的招聘,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影响。(嘉庚学院的学生)整体素质都还挺高的,印象都挺好的,就比较喜欢来“嘉庚”招聘,因为我们去年也有来过。
 
  录播:对于本场招聘会,“嘉”人们有备而来,在招聘会正式开始前15分钟,不少“嘉”人就到达现场,希望“早”点找到合适的工作。然而,受疫情的影响,不少毕业生求职、深造两手准备,希望多一些机会。
 
  同期声(艺术设计系应届毕业生员晓珂):就是因为今年这个疫情吧,本来打算是按照正常的流程,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再后来我在疫情期间在家沉淀了几个月以后,发现自己更适合深造一些,打算今年去考研究生。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李沂莲、陈凯莹、陈佳慧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