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咨政,我校教师报告入选“厦门市2020年专家人才咨政报告汇编”

撰稿:科研工作部 林丽鹏  
2020-12-02
  近日,从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获悉,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原志刚提交的《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厦留厦就业的对策建议》一文入选“厦门市2020年专家人才咨政报告汇编”。
 
  原志刚在基于大量理论和文献研究的基础上,构建了城市对高校毕业生吸引力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对国内外的高校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找出了各项指标在吸引力方面的重要度和高校毕业生对厦门市各项指标吸引力的满意度差异;以宁波市为标杆,基于两市统计数据,找出厦门市与宁波市之间存在的差距,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厦门市在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厦留厦就业方面的对策建议。
 
  据悉,厦门市专家人才咨政自2018年启动,旨在鼓励人才继续为全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围绕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等,找准咨政切入点,从厦门实际出发,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自2019年启动厦门人才咨政工作以来,相关教师提交的咨政报告瞄准点、接地气、出实招,至今已有2份报告被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采纳,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服务地方政府的咨政能力。
 
我校入选厦门人才咨政报告汇编名单
 
序号 咨政报告题目 所属院系 作者 年份
1 发挥多区叠加优势 扩大金融改革的创新思路建议 管理学院 郭鹏飞 2019年
2 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厦留厦就业的对策建议 管理学院 原志刚 2020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