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嘉庚学院两位毕业生登上《福布斯》

2020年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评出300位青年才俊,杨浩、谢怀良入选

来源:厦门日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峥
2020-11-13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峥)创办17年的厦大嘉庚学院,今年有两名毕业生同登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近日,全球知名的财经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2020年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该评选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共有300位青年才俊入选,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界、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其中的奇迹山公司创始人兼CEO杨浩,知名摄影/时尚自媒体人谢怀良(本名谢良)都毕业于厦大嘉庚学院。
 
  杨浩2015年毕业于厦大嘉庚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并尝试将所学专业和市场最新潮流相结合,选择在内容型MCN新媒体领域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2017年,他创办了厦门奇迹山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奇迹山公司已经成为抖音、快手、微博等各大信息流平台排名前十的头部MCN机构,全网总粉丝量超4亿。
 
  谢怀良则是该校国际商务学院2013届校友,2017年,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创业经历(曾任快看漫画品牌公关负责人)和网络人气的谢怀良创办了上海怀良文化传媒工作室。2019年,该工作室组建星屑影像MCN机构,谢怀良作为主理人。作为知名摄影/时尚自媒体人,目前谢怀良全网累计粉丝数达843万。
 
  据校方介绍,这两位校友在校期间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动手实践能力与交际能力。其中,杨浩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了,他创办的咔咔啦团队入驻该校大学生创业园,并在创业园里进行了为期2年的创业孵化。
 
  喜欢街舞、爱好摄影的谢怀良在校期间当过班长、大学生艺术团主席,上过舞台、策划过活动,还参加过校园摄影大赛……如今回忆起来,谢怀良自己也感慨:“创业是很孤独的,如果没有过往这些经历,我很难坚持下去。”
 
  据福布斯中国消息,今年30岁以下精英榜上榜者中最小年龄为17岁,是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9岁。
 
  上榜者男女比例为7:3,和去年相同。北京、上海、深圳仍是上榜者最集中的城市,杭州紧随其后。学历方面,今年近5成上榜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