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VR实验室获美国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的教学资助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20-11-11
实验室学生获奖作品《驯兽师》  
1/4
实验室教师获奖作品《空间感》(全国VR课件大赛一等奖)  
2/4
VR实验室  
3/4
实验室师生合影  
4/4

  近日,我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简称“VR实验室”)获得美国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以下简称“EPIC公司”)的教学资助。

  据悉,EPIC GAME是一家美国的顶级游戏公司,该公司创造的游戏引擎软件——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被评为史上最成功的游戏引擎。市场上3A级游戏大作,几乎都是由虚幻引擎创作出来的。为了更好地建设和开拓虚幻引擎的市场,EPIC公司面向全球的开发者、教育者,创建了一项总额为1.2亿美元的扶持基金——MEGA GRANTS。

  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VR实验室负责人崔文铮透露:“去年7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EPIC官网上,申请了一项金额最小的2.5万美金(约人民币15万)资助。意想不到的是,申请通过了,资助款如今已到账。”
 
  EPIC公司官方人员表示,之所以提供资助,是因为目前在中国开展虚幻引擎教学的高校中,嘉庚学院以跨学科合作方式开展专业课教学颇有特色。
 
  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是艺术设计系、人文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教学单位联合创建的跨学科实验教学实验室。实验室自2017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课程面向艺术设计系,人文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学子开放。崔文铮表示,实验室计划给更多专业的学生开放课程学习,甚至会尝试开设一门校选课,让更多学生了解虚拟现实和虚幻引擎技术。
 
  三年多来,在实验室探索跨学科合作与创新创业教学的同时,实验室师生也获得了诸多荣誉: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银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VR课件设计大赛一等奖、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最佳交互设计”提名奖等。另外,还完成了1项省教育厅重大教改课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