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

记者:学生新闻社 毛汉东 魏嘉琪 许嘉珉 王浩辰 剪辑:魏嘉琪 录音:罗婧予
2020-10-03

  录播:10月1日升国旗仪式在嘉庚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录播: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嘉庚学院、漳州校区其他单位和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的领导、师生代表。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仪式。
 
  同期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我们要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共同谱写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华章。
 
  录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到升旗台前。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学生代表献上了诗朗诵表演《我的祖国》。
 
  录播:升旗仪式过后,黎永强简单介绍了国庆期间学校的活动安排,并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期望。
 
  同期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今年的国庆,因为恰逢中秋,所以学校的安排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漳州校区有一系列的庆祝国庆包括中秋节的活动,广大的老师和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青年们)要不断地强化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多地担负起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录播: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也深有感触。
 
  同期声:(2020级土木工程学院学子 张燕)今年国庆和中秋正好在(同)一天,让家国情怀更好地体现了出来,让我觉得国和家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所以我觉得让我更多的一分激动和沉重吧。
 
  同期声:(国旗护卫队队员 孙笳议)在队列当中,我担任的是旗手这一职务,就是你们能看到的将国旗挥洒出去的那一个动作,就是由我来完成的。那一下呢,也不光光是代表了我对国旗的一些尊敬,更代表了在今年疫情期间,对祖国母亲的一些祝愿和期许。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毛汉东、许嘉珉、魏嘉琪、王浩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