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教育动态丨17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春正好,乘风破浪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陈巧恩 林静阅 李惠萍 王蔚然 陈媛 图:朱鲜艳 聂略韬 视频:郑佳灵
2020-10-21

 
  十月的第三个周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过生日,今年17周岁。
 
  往年,每到此时都有一大批毕业生赶回去,为这所周身散发优雅气质的天秤座母校庆生。譬如2013年,十周年校庆时,四分之一的校友从天南海北相约回“嘉”,为母校庆生;此后每年校庆,校友们都如约回“嘉”,为她办一场演唱会,即校友歌会。
 
比心17周岁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校友歌会无法在该校水上音乐广场如期开唱。不过,校友、师生还是“开发”出了不少为母校庆生、表白母校的新招式:花式比心、3D打印一个迷你“嘉”、写一首七言诗、设计一张生日海报……一招一式都蕴藏着每一位“嘉”人对母校的爱与自豪。
 
舞动青春,祝母校17周岁生日快乐。
 
  2003年10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厦门大学和厦门嘉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历经17年跨越发展,嘉庚学院目前设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12个学院、2个独立系、2个教学部、2个教学中心、2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54个本科专业,82个专业方向,拥有在校本科生约19000人、硕士研究生84人(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
 
  2018年12月,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发布了各省20所考生最满意高校名单,嘉庚学院在福建省高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