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音频传!音乐系教师捧回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等多个奖项

撰稿:音乐系  摄影:音乐系供图  
2020-10-15
图从左至右依次为教师李根、陈展宙、王璜、王蓓、吕元杰、吴蓁  
1/3
吕元杰比赛场景,钢琴伴奏为音乐系教师李根  
2/3
陈展宙比赛场景,钢琴伴奏为音乐系教师王璜  
3/3

  1个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10月15日 ,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获奖名单公示结束,我校音乐系教师取得了佳绩。
 
  在声乐组的决赛中,吕元杰凭借歌剧《浮士德》选段和《绣花女》选段,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金奖。陈展宙带来了歌剧《卡门》选段,获得银奖。吴蓁以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段和歌剧《埃尔纳尼》选段,获得了铜奖。
 
  在民族器乐组的决赛中,邰晗凭借古筝表演《莲花谣》《林泉》获得银奖。刘莹以古筝表演《西部主题畅想曲》《行者》获得了铜奖。
 
  为了提升中青年的文化自觉与自信,磨砺塑造全省甚至全国舞台表演艺术领军人物,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第十届中青年演员比赛。比赛共吸引了727人参赛,经各设区市和省属院团组织预选赛,最终379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8日至24日,比赛评委会组织完成了“音乐舞蹈杂技”和“戏剧曲艺”两个阶段,声乐、舞蹈杂技、西洋器乐、民族器乐、戏剧曲艺、戏曲器乐6个组别的决赛,最终,246名选手获奖,其中金奖41名、特别奖1名(台湾籍选手)、银奖83名、铜奖121名。

  “这次的比赛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鼓励,也是对我们音乐系专业水平的充分肯定。”吕元杰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他特别感谢同事们对他的支持和指教,特别是为他带来钢琴伴奏的李根老师,“特别荣幸能和如此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一起同台协作,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继续合作。”
 
  本次获奖再次展现了音乐系教师的优秀专业水平和“自强不息,敢争第一”的精神风貌。据悉,音乐系教师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在2020年美国金色古典音乐大奖赛中,教师阮小阅获成年组声乐比赛一等奖;在第二十三届“罗兰多·尼克罗西”(Rolando Nicolosi)国际声乐比赛中,教师吴蓁获二等奖;在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教师褚震获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二等奖;在第二届中国扬琴艺术节暨全国扬琴邀请赛中,教师李立摘得桂冠;在福建省首届金钟花杯声乐大赛中,教师高川获美声组银奖……音乐系教师还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如系主任杨镇受邀到菲律宾指挥音乐会,教师陈展宙献唱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教师周选超参与原创歌剧《岳飞》全球首演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