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新“嘉”人是位爱笑爱画爱“嘉”的北方女孩

撰稿:学生新闻社 钟高来  摄影:学生新闻社 顾凌子  
2020-10-13


  “和同年级的朋友一起玩,我都忘了自己比她们小了。”
 
  出生于2004年7月的邹雨嘉是我校今年年龄最小的新生。16岁的她和同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相处起来,一点都不露怯。
 
  邹雨嘉身上有着东北女生的爽朗,笑起来很有亲和力。这份爽朗让她很快融入新环境。刚到到宿舍时,她就和舍友们打成一片,一起收拾宿舍、一起去食堂、一起逛校园……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她们早成了形影不离的“兄弟”。“我们宿舍最大的,我们都叫她‘大哥’,作为吃货的我,她们都叫我猪猪小弟。” 
 
  爱吃是邹雨嘉给自己打的标签。从东北到闽南,原本担心在饮食上会不习惯的她,特意带了好几种治消化不良的药过来。到“嘉”之后,她发现学校的饮食种类很丰富,东北菜、川菜、闽菜,各个菜系都有,“重要的是还很好吃”。她很庆幸的是,自己带来的药一点都没有用上。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擅长国画的邹雨嘉从小就对画画和设计格外感兴趣,明知道建筑学专业要学五年,而且父母也告诉过她在学建筑的路上会很艰难,但她还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开学之后,她开始画建筑图纸,她透露,“比想象中更枯燥一点,但画完很有成就感。”
 
  从高中开始,邹雨嘉就对大学生活特别向往。她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不需要有万众瞩目的光环,只想要有那么一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为了各自的目标努力奋斗,在空闲时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和讨论一些有趣的事。她也常想象着和朋友一起坐在阶梯式教室上课、课后在画板上画下最美风景的场景。她说,这一切在“嘉”得到了实现,“嘉庚学院非常符合我内心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无论是绿化环境,还是校园风气都非常好。今后,我会好好充实和提升自己的!”
 
  “也许因为名字里有个‘嘉’吧!” 邹雨嘉的“嘉”故事很早就开始。此前,她的妈妈曾经到过厦门,从朋友口中开始知道这所学校。2018年,邹雨嘉高二的时候,这所妈妈极力推荐的高校成了邹雨嘉的首选。对于邹雨嘉的选择,家里人都很支持,“嘉庚学院是我女儿一直想要上的大学,条件好、学风正、各方面又都很人性化,我们对学校很有信心。”入学报到那天,邹雨嘉的父母送她至校门口。他们的心里有不舍,也有一些担心,“因为她年龄小,还是第一次远离家乡那么远。”而女儿的一通电话,让他们放下了心,“她到宿舍后跟我们说自己很好,在‘嘉’很幸福” 。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