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2020级新生顺利到“嘉”,开启生活新篇章

记者:学生新闻社 龚书彦 何俊仪 许嘉珉 余舒瑾 毛汉东 孙昱霖 李灵鑫 剪辑:龚书彦 录音:罗婧予
2020-09-10

  录播:9月9日至10日,我校迎来4000多名2020级新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嘉园”迎新也有所不同。为确保学生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也能安全到“嘉”,顺利入学,学校在各个阶段和各处迎新点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录播:为了这次“与众不同”的迎新,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王瑞芳院长对这次特殊的迎新充满了期待,他走访了迎新现场,实地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
 
  同期声(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我们期盼了很久,准备了很久。我们的这个新生,刚才有人跟我说精神状态非常好,估计跟我们这个疫情,期间很多同学等待很久有关系,包括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这次入学的时间也比较紧张,还有一个就是家长,考虑到防控的需要,到了校门口以后就不让进来。所以今年看上去比以前更有秩序,人员没有那么多,我们的志愿者服务也很好,包括我们有些学院里的院长、老师,都很主动地出来迎接新生,所以我个人感觉今年疫情下的迎新工作还是很有创意的,很温馨的。
 
  录播:这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帮助新“嘉”人们搬运行李等。他们想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带给新生“嘉”的温暖。
 
  同期声:(2019级法学院于海川)去年的时候我是新生,迎新的志愿者像我们法学院的团委,法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都特别温暖,他们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今年虽然隔着口罩,那我也要把这份热情回馈给新生。
 
  录播:感受到“嘉园”热情的新生,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出了初步的规划。
 
  同期声:(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杨丹)在学习方面,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去太过于沉溺,希望自己也可以保持高中时候的一个习惯,然后认真地上专业课。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龚书彦、许嘉珉、何俊仪、余舒瑾、毛汉东、孙昱霖、李灵鑫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