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突破9道障碍迎着“炮火”前进

14天军训,4200多名大学新生变身“钢铁战士”

来源:海峡导报 第04版:民生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嘉闻/文 林孜琰 郭启龙/图
2020-09-27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嘉闻/文 林孜琰 郭启龙/图)14天军训,18岁的“小可爱小鲜肉”们变身“铿锵玫瑰、钢铁战士”。
 
  昨天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4200多名本科新生以最飒英姿接受检阅。
 
  在军训课目汇报表演环节,大学新生们还进行了花球啦啦操、匕首操、军体拳、旗语、刺杀操、侦查步兵登陆作战行动等科目的演示,精彩展现了“嘉”人的风采和军训的成果。
 
  行进间卧倒、低姿匍匐前进、步兵抢滩登陆、炮兵火力支援……压轴课目“侦查步兵登陆作战行动”演示在“狼烟四起”时上演,登陆集结、隐蔽突进、要点夺控,教官和大学新生组成3个战斗小组,连续突破9道障碍,最终,成功占领主要阵地,夺取胜利。
 
  据悉,该校本次军训从9月13日开始进行,历时14天,共有4200多名新生受到了专门的训练。其间,新生们还圆满完成了17公里的徒步拉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