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冰钟双:我们强烈预感会一起考上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小宣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宜石  
2020-09-14


  姓名不仅是符号,它们往往还是讲故事的“高手”。比如,咱“嘉”2020级新生钟冰、钟双,一看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姐妹吧”?如您所想,是姐妹,亲生的,嗯,双胞胎。
 
  据说,原本是“冰”与“霜”的双生芳名设计,爸爸的创意。但临到报户口时,奶奶觉得(名字)“太冷了”,于是,“霜”成了“双”,好事成双,也符合双胞胎的美意。
 
  “冰双”姐妹花来自距离咱“嘉”3000公里的吉林延边。3000公里对她们来说,最直接的感受是“从气温20°以下(尤其夜间)的冷秋出发,在潮热的夏末里抵达。”
 
  第一次出远门的姐妹俩说,从北一路向南,是她们的结伴上大学之路,也是“发现之旅”,“气候不同,建筑不同,饮食也不同,我们在家吃得偏咸,这里的食物呢,酸甜多一些。”
 
  虽然爸爸妈妈没有陪同前来,但“双胞胎同上一所大学”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有伴儿啊!”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及“为什么同选嘉庚学院”这个问题了。姐妹俩说,嘉庚学院是她们共同的发现,“高考之前就通过网络了解了很多信息,尤其是校园环境,特别吸引我们。”然后,她们一起向爸爸妈妈“表明心迹”并获首肯。
 
  填报志愿是一回事,能否成功考上又是另外一回事。“冰双”笑称,“填报了(志愿)之后,我们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会一起考上的。”果然,不仅一起入“嘉”,连专业也是各自的“心之所属”——妹妹钟双成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新生,姐姐钟冰则顺利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真的太美了,(校园)每一处都值得打卡。”初入“嘉园”,姐妹俩兴奋地骑上“小绿”,去邂逅那些在网上看过无数次的美景。谈及大幕已然开启的大学生活,她们激情满怀,“十分期待专业课程,想好好学英语,还想多参加社团,通过活动去锻炼自己……”对了,她们的“大学清单”里还有一个共同项:考研。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