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学!我的“嘉”故事,从这九宫格开始

撰稿:学生新闻社 黄淑婷 刘奕君 陈卓凡 张滢 刘小宣 陈湛文  摄影:学生新闻社 顾凌子 王宜石 吴冰晶  
2020-09-12


 
  亲爱的萌新们,还记得刚拿到录取通知书初见“嘉园”时的心情吗?是不是想早日到“嘉”,揭开她美丽的面纱,一堵她的风采?是不是想要一一打卡通知书上的地标美景,告诉“嘉”我来了?
 
  离开家来到“嘉”,不少新“嘉”人以打卡美景的方式来开启与“嘉”的故事。而今年录取通知书上设计的9个地标美景更是令新“嘉”人们心往神驰的地方。萌新们,你们的大学之旅是从打卡9个地标美景开始的吗?
 
 
  姓名:蒋龚鹤
  所在院系:人文与传播学院
  打卡地点:人文大楼
 
  喜欢软笔书法,会弹柳琴、中阮、钢琴,学过声乐和素描……多才多艺的蒋龚鹤从小就喜欢人文艺术。大学对她来说,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文精神的栖息地。高考填报志愿时,她第一志愿就选择了富有人文气息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到“嘉”逛校园时,人文大楼的“人文”两字一下子就吸引了她的注意,在得知嘉庚美术馆也位于这里时,喜欢绘画、书法的她充满了期待。她说:“‘嘉’太美了,刚到‘嘉’我就爱上她了。听说‘嘉’里的活动也多姿多彩,大学,我迫不及待地想认识你。”
 
 
  姓名:吴启堂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打卡地点:高尔夫球练习场
 
  “高尔夫球练习场环境超棒,来‘嘉’之前就想打卡参观了,毕竟这不是所有大学都有的。”吴启堂兴奋地说,在录取通知书上看到有人挥舞高尔夫球杆的画面,就很好奇学校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在哪里。没有想到,在第一次逛校园时,和朋友走散的他竟然误打误撞走到了高尔夫球练习场。虽然场地还没有正式开放,吴启堂还没有机会尝试挥杆,但这没有影响他的热情,拍下高尔夫球练习场的画面,发给朋友,收获了一票点赞。
 
 
  姓名:陈卓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打卡地点:北区食堂
 
  来自内蒙古的陈卓到“嘉”后拍下来的第一张照片是北区食堂的饭菜,“学校的食堂照顾到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我没有想到饭菜也这么合我的胃口。”他表示,虽然内蒙古和福建的饮食和气候差异很大,但自己会尽快融入新环境。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的他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是,“请放心,我会学会独立,不浪费时光,不辜负自己!”陈卓所学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新专业,对于专业学习,他满是憧憬,“我希望能够运用智能科学技术加上设计方面的知识,设计一个独特的智能机器人。”
 

 
  姓名:周昊
  所在院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打卡地点:凌云楼
 
  “温馨且美好”是周昊的最初“嘉”体验。热烈的迎新氛围、热情的学长学姐,让他想家的情绪一下子就被冲淡了。到了宿舍,周昊再一次被“嘉”的美所俘获。他所在的凌云楼视野宽阔,“不只是传说中的海景房,在我们宿舍能看到山也能看到海,可以将‘嘉’的美景尽收眼底。”喜欢打篮球的他,很期待和朋友们一起逐梦球场:“看到校园里有这么多篮球场,我就觉得自己的球技一定会取得很大的进步。”
 
 
  姓名:杨云浩
  所在院系:国际商务学院
  打卡地点:主楼群
 
  “我想要交到能共同进步的好朋友。”很庆幸的是,杨云浩和舍友们聊得很来。到校第二天,他就和舍友们相约一起逛校园。四颗年轻的心,因为“嘉”,连在了一起。与“嘉”的第一次相遇,杨云浩印象深刻的不只是环境优美,他说,“还有热情的学长学姐,这是一所很有温度的学校。”对于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多学一些电脑软件,通过学习和锻炼成长起来。对于成长,他这样定义:“比以前更成熟一点,但又不要失去原有的开朗。”
 

 
  姓名:冯博伦
  所在院系:机电工程学院
  打卡地点:理工大楼
 
  “这是我心中大学的模样。”逛完校园后,冯博伦对“嘉”的喜欢更上了一层。他透露,在填报志愿时,他对比了很多同类型高校,但“嘉”的环境、师资让他印象深刻。学理科的他,在报考时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列为第一志愿专业。他说,庆幸的是自己考进了想要去的大学和想要学的专业。对于未来,冯博伦有较清晰的规划:“好好学习!攻克自己的英语弱项,做一个英语也一级棒的理工男。”
 
 
  姓名:刘羽畅
  所在院系:管理学院
  打卡地点:至善亭
 
  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刘羽畅就喜欢上其特殊的设计,“通过这画一样的通知书,我们对美丽的‘嘉’更加向往了。”逛校园时,刘羽畅爬上桂花山,站在至善亭上看“嘉园”。在感叹学校的大而美之余,她也为“自强不息,至于止善”的嘉庚精神所感动,“把它上升到精神层面也就是大爱大智大真,是从自我到无我的一种升华。”她说在嘉庚精神的激励下,自己会好好学习,过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不做“咸鱼”,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姓名:王婉婷
  所在院系:国际商务学院
  打卡地点:翠湖
 
  “翠湖很大、很静,很适合学习和生活。”第一眼看到碧波粼粼的翠湖时,王婉婷就喜欢上了这里,“以后我会多来这里晨读、散心。”喜欢大海的她透露,学校临近海边是她报考的原因之一,让她惊喜的是学校还有这么美丽的湖景。“可以说学校太符合我的期待了。”随着对“嘉”的了解渐深,王婉婷发现,学校除了翠湖还有好多好去处。在这样美丽舒适的地方,王婉婷最想做的是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在‘嘉’里收获一个更加自信的自己。”
 

 
  姓名:刘敏哲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打卡地点:水上音乐广场(“小巨蛋”)
 
  “太炫酷了!”学了8年小提琴的刘敏哲深深地被水上音乐广场所吸引,她希望以后也能登上这个大舞台。“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所以我的小提琴爱好,和我的专业学习是相通的。”在学小提琴的过程中,刘敏哲深刻地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她表示,自己会将这份学琴时的坚持带到学习生活中。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除了“好好学习,将来考研”之外,她也希望能发展自己的兴趣,“想加入与音乐相关的社团”。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