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再说一次我爱她!这波独“嘉”情话请听一下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学工部提供  
2020-07-03

  亲爱的2020届“嘉”人,七月离“嘉”,在感慨大学时光荏苒之际,你是不是也准备了一些话想对“嘉”说?
 
  你是不是想跟她说一句感恩?感谢她给了你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是不是要跟她道一句“请放心”?你会带着在“嘉”学到的一身本领,好好地闯荡世界。
 
  你是不是还想说“再见,我爱你”?你会把在“嘉”的美好记忆收好放在心里,期待再次与她相遇。
 
  ……
 
  对母校的不舍、对同学的留恋、对自己的希冀,在最后化成了最深情的毕业季寄语。在挥手作别之际,这波独“嘉”情话请听一下。
 

 
  姓名:陈艺薇
  院系:人文与传播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等奖项;所在团队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金奖、铜奖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独“嘉”情话:嘉庚学院是我填报时的第一志愿,很庆幸能如愿考上。我的大学四年真的很精彩,学校很美、老师很可爱、生活很丰富、好吃的很多……我最不舍的是在“嘉”的所有朋友,是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活发光。然而,毕业不是终点,我们将一起涌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各有风雨灿烂。
 
 
  姓名:王梦迪
  院系:法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优秀翻译志愿者;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即将前往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攻读研究生。
  独“嘉”情话:春风化雨,“嘉”教给我们的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我们已深植于心。匆匆四年间,我们的成长已经悄然发生。面对未来不可预期之事,我们要心怀坚定,自强不息。致2020届全体同窗——经此一别,愿我们永远如群星闪耀。
 
 
  姓名:叶琼丹
  院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中国银行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实习生、“嘉庚之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30余个奖项;曾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志愿者,赴印度参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独“嘉”情话:我见过每个时刻的“嘉”,无论是在冬天五点仍然昏暗的清晨,还是在夏日六点已日光耀眼的早上……我从未觉得那些日子有多辛苦。在“嘉”的时光令我感到快乐,没有蹉跎掉的岁月令我觉得人生值得。毕业在即,希望日后回“嘉”仍是少年模样。未来,我都会坚持心中所想,认真过好每一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姓名:蒋添呈
  院系: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独“嘉”经历: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多次获校奖学金;曾任校日语协会会长;获2017年度福建省高校暨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奖项。
  独“嘉”情话:四年时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一想到要和曾经一起在“嘉”过着充实每一天的小伙伴们分离,要和充满了许多美好回忆的“嘉”告别,不舍的情绪便难以言表。纸短情长,衷心祝福大家,还有自己,未来可期!同样感谢“嘉”的精心培育,祝愿“嘉”在今后再创辉煌,越办越好!
 
 
  姓名:周鸿恩
  院系:艺术设计系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记者;获第八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大学组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独“嘉”情话:四载春秋,“嘉”期如梦。感谢不一样的“嘉园”,让我能做自己,未来可期。白驹过隙,毕业季的日程逐渐清晰,在这个特殊的夏天,我们就要离“嘉”,满是不舍。与“嘉”相识,何其有幸。感谢在“嘉”遇到的每一个人,道一声珍重,愿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姓名:陈燕华
  院系:音乐系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获“金鹏奖”第五届亚洲青少年艺术节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独“嘉”情话:我们与“嘉”的故事,始于初秋,终于盛夏。感谢四年前在“嘉”的相遇。虽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但更愿好友们今后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借他人的光。也愿我们的“嘉园”日新月异,桃李芬芳!人生何处不相逢,等下一个高处再见!
 
 
  姓名:颜如玉
  院系:国际商务学院
  独“嘉”经历: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奖学金;所在团队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等奖项;考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
  独“嘉”情话:马上要离“嘉”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毕业遗憾。虽有遗憾,但美丽的“嘉园”和可爱的“嘉”人给予我的美好回忆已是最好的毕业礼物。我会怀念“嘉”的一砖一瓦、一人一事,我会期待我们往后的每一次相见。
 
 
  姓名:王彤
  院系:会计与金融学院
  独“嘉”经历:获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年度中国银行奖学金,多次获校奖学金;所在团队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独“嘉”情话:很感谢四年以来学校给我们提供了美丽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很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给予我的指导,也感谢身边的一群有相同目标、互相鼓励的小伙伴。四年时光,不负遇见。我完成了自己在大一时定下的目标。我希望母校可以越来越好,我们永远都是一“嘉”人。
 

 
  姓名:梅朝阳
  院系:管理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金,获福建省“向上向善”奖学金;所在团队获“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思念杯”供应链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独“嘉”情话:感谢“嘉”给予我绝佳的学习环境,教会我独立且辩证的思考,引领我学会挑战自己勇攀高峰。在嘉庚学院,我学会的不仅仅是本领,更是对未来方向的坚定信念。未来,大家将身处全国各地,我祝愿2020届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山高水长,以后,江湖见。
 

 
  姓名:黄俊豪
  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独“嘉”经历: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光电四轮组二等奖等多个奖项;申请并获得多个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个;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
  独“嘉”情话:我感恩“嘉”,因为她让我确定了人生目标,让我认识了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让我收获满满。我爱“嘉”,爱她的每一片土地、每一幢教学楼。我祝福“嘉”,希望她能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我思念“嘉”,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是我最珍贵的记忆与宝藏。四年以来,“嘉”给予我一片荫蔽,我愿在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留有“嘉园”。
 
 
  姓名:纪增谊
  院系:机电工程学院
  独“嘉”经历: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独“嘉”情话:在“嘉”的四年里,虽然有坎坷、有忙碌、有心酸,但我倍感充实。因为我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有希望,有梦想,奋斗过,追求过;有过失败时的不甘,也有过成功时的雀跃,尝遍“嘉”中的酸甜苦辣。“嘉”就是我们的港湾,今日我们即将在此扬帆起航,明日我们必将满载回“嘉”。
 
 
  姓名:朱思曼
  院系:土木工程学院
  独“嘉”经历: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获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独“嘉”情话: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看过了栖霞湖边的落日,听过了图书馆闭馆时的音乐,终于,到了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候。操场的朝阳、月亮桥上飘落的树叶、食堂升腾的饭香,一切都还在眼前,却也即将成为最美的回忆。离别不是结束,栖霞湖的荷花仍会在夏日里绽放。未来路上,我们依旧要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不忘初心,永远满怀一腔热血。
 
 
  姓名:邱兰清
  院系:建筑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获“特房杯”•厦门市第六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最具人气奖及创意奖等多个奖项;考上天津农学院研究生。
  独“嘉”情话:大学五年,我最爱建筑学院的专业教室,喜欢人文大楼天台的风,喜欢生化大楼画室洒进的阳光,喜欢图书馆前的栖霞湖畔……“嘉园”的每处角落都是我前进路上的风景。这里有清晨六点为我们打扫校园的叔叔阿姨,有凌晨在教室外悄悄看我们赶图的建筑学院院长,还有一群可爱的老师和我们一起走南闯北。这些年,我最幸运的就是来到“嘉园”认识你们。
 

 
  姓名:邓婕
  院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奖学金,曾任班长等职;在疫情期间,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独“嘉”情话:感谢这四年里遇到的人和事,也感谢这四年的自己,更感谢带给我成长的“嘉”。她让我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夏日的晚霞、凌云楼的亮灯、“小巨蛋”的演唱会,都是我的独“嘉”记忆。祝愿“嘉”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也祝将毕业的我们眼里映星空,胸膛承大海,心里是热血,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部分资料由学工部提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