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嘉”了!三千多毕业生今起返校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甘丽红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0-06-28
  
1/6
  
2/6
  
3/6
  
4/6
  
5/6
  
6/6

  六天,三千多人。从今天开始,本学期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返校的“嘉”人陆续回“嘉”。他们还有一个“不忍细想,一想就红眼圈”的身份——2020届毕业生。2020年7月,我校将有近4000名学生毕业。
 
  “我在家陪外婆包粽子时,辅导员发来返校注意事项,看到‘在学生证上盖光荣毕业’这一行字时,我没绷住,哭了……”法学院毕业生朱奕岚说,她终于返校了,也要离校了;回“嘉”了,也意味着要挥别“嘉园”了。承载所有复杂、丰沛思绪与情感的,仅仅是7天(她拟7月5日离校),“所以,就很好哭啊!说是说不明白的。”
 
  我校2020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为7月3日至8日。本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则暂定于7月4日18:30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我校届时将进行典礼直播,与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家长、教师、关爱我校人士共襄盛举。

  对第三批返校的毕业生们来说,他们对回“嘉”有不一样的解读——回来搬“嘉”!
 
  想带走我的“嘉”,需要几个行李箱?朱奕岚推着两个26寸的行李箱回来了,“装着30个粽子和10斤刚采摘的荔枝,想和好久不见的同学们分享。可是,看起来挺能装的箱子到时候也装不下我想带走的东西吧。”她想带走的是整个“嘉园”,“很爱的这一切。”
 
  大概是因为拥有同款惆怅,有一部分毕业生索性背着一个小包就返校了,“这几天我想好好整理,细细打包,然后统一用快递寄走。”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熊嘉怡返校的姿态是轻松的——没有行李箱,但一张嘴就说,“我快要哭出来了……”
 
  她手速奇快地敲打下她需要在返校期间完成的事项:1.办理离校手续;2.完成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的体检;3.清理宿舍,和“嘉园”拍好多好多的照片。也因为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她将错过现场参加7月4日毕业典礼的机会。这成了她一想到就要哭的遗憾之一,“不过,以后有机会我要回来‘蹭’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熊嘉怡郑重给了自己一个“嘉”承诺。
 
  “海陆空都齐了,再体验一次回‘嘉’的路程。”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生葛迦荧6月20日就从浙江的家向着“嘉”的方向而来,先是到厦门,“我还和同学相约,专门去乘坐、打卡了有咱们学校专属车厢的厦门地铁一号线。”正式返校的今天,葛迦荧特意选择海上交通,“这是我们的独‘嘉’记忆啊!”她说,厦门地铁1号线上那句“你可知道大雾停航的意义”就是她同学留言的。天南海北,往后余生,大概只这一句,就能“嘉”人相认了。
 
  终于回“嘉”了。很多学子一到校门,首先举起手机拍一张久违的“嘉园”。“哪里都想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卢童想用最直接的方式把“嘉”打包带走,给自己留个纪念。对于“嘉”,他充满感恩,因为“大学四年在‘嘉’的成长看得见”。他说:“我很感谢‘嘉’让我遇见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让我得到了许多锻炼,让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陈美静想好好逛逛校园,拍很多照片,“最想去的地方是栖霞湖,那是我经常待的地方,清晨读书,傍晚看晚霞。最想做的事是,找个晴夜,和好朋友一起到操场聊天……”她说,和同学们说起返校的事,大家都特别期待最后在“嘉”时光,“原本,我计划7月4日中午离校,后来看到毕业典礼的通知出来,马上就去改签机票。”
 
  本批次返校将持续到7月3日。我校在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时,充分考虑了毕业生的需求——毕业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月26日;其他毕业生,返校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回“嘉”,我校认真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物资、后勤组,厦门区域接待组,保卫组和宣传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让学生在平安回“嘉”的路上充分感受“嘉”的温馨和热情。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