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业来了!我校5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撰稿:招生办公室  
2020-06-16
 
  让一切有迹可循、一切有源可溯的大数据技术,想学吗?今年我校有5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和去年相比,出现了两个“新面孔”,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就是其一,另一个则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除了招生专业“添丁增员”之外,近日发布的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还在专业录取原则、艺术类专业限报等方面体现了变化。
 
  今年的专业投档不设级差分,拟采取“分数优先”且“所有专业调剂考生的优先级均低于其他考生(其他考生指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方式(浙江、山东除外)。所填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根据分数情况调剂到相关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另外,江苏考生选测科目均不低于“C”,专业投档不考虑等级,亦采用“分数优先”方式。浙江和山东两省按照“专业+学校”的组合方式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上海市、北京市、海南省、天津市则按照“院校专业组”的方式进行投档录取,有关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则考生可咨询各省招生主管部门。
 
  在调档比例方面,我校将根据生源省份的出档规定和报考我校的生源等情况确定。其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内蒙古自治区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
 
  今年,我校对艺术类专业限报方向做了进一步要求。其中,音乐学专业只招收钢琴和声乐方向的考生,音乐表演专业不招收古琴、口琴、巴乌和陶笛方向的考生,舞蹈表演专业不招收体育舞蹈和健美操专业的学生。
 
  变化之外,一些“继续推行”也值得一提。譬如,继续推行新生奖学金政策,奖励优质生源,最高10万元;譬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奖学基金”每学期继续向全校 30% 以上的学生颁发各项奖学金。有关今年我校本科招生的更多详情可查阅招生网http://zsb.xujc.com/zszc_2246/list.psp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