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首批学生昨日返校 嘉庚学院热闹起来

来源:厦门晚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 图/朱鲜艳
2020-05-27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沉静了136天的“嘉园”终于迎回了学子们。昨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批80多名学生返校。“一进校门,看到嘉庚先生铜像旁立着的大牌子,眼酸了,心里很激动。”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张钦瀚说,大牌子上写的是“亲爱的‘嘉’人们,欢迎回‘嘉’”。
 
  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介绍,学院采用自愿申请+分批返校的方式组织回校事宜,毕业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月26日,第二批返校时间定于6月28日至7月3日。其他年级学生通过该校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获批者于6月1日至6月3日返校。据学工平台的数据显示,该校有2700多人将陆续返校,其中86%为毕业生。
 
  校方在机场、厦门北站等地设立接待点,由专车直接将学生送达校区。接待组的工作人员手上握有一份列明每位学生联系方式、交通信息的表格,“不管几点到,我们都等。”该校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厦门区域接待组组长赵东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