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首批学生返校 均为毕业生

来源:厦门网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摄影 朱鲜艳
2020-05-27
  厦门网讯(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摄影朱鲜艳)5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批80多名学生返校,“一进校门,看到嘉庚先生铜像旁立着的大牌子,眼就酸了,心里很感动。”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张钦瀚当天上午9点多就乘坐私家车从云霄的家抵校,他说,大牌子上写的是“亲爱的‘嘉’人们,欢迎回‘嘉’”。
 
进园区前,学生们再一次进行人员测温、行李消杀

学生拖着行李到“嘉”了
 
  “以学生学习、情感的需要为核心考虑,采用自愿申请+分批返校的方式组织回校事宜;同时,全力保障、创设安全便利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据该校党委副书记、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总指挥王洁松介绍,毕业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月26日,第二批返校时间定于6月28日至7月3日。
 
  其他年级学生通过该校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获批者,于6月1日至6月3日返校。据学工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校有2700多人将陆续返校,其中86%为毕业生。
 
  校方在厦门高崎机场、厦门火车北站等设立接待点,安排工作人员迎接,并由专车直接将学生送达校区。在防疫物资配备方面,校方为每位返校学生提供“温馨大礼包”,内含免洗洗手液、水银体温计、口罩、校园生活服务指南、七步洗手法单页等。
 
  据悉,该校本学期所有课程仍将继续以线上教学形式持续到学期结束。校方表示,根据返校学生实际需要,将开放适量自习教室。
 
  住宿方面,该校除定期对学生园区进行消杀之外,还集中安排空调清洗工作。校方建议学生,定期洗涤、定期晾晒被褥及个人衣物;在床位悬挂围帘、蚊帐等简易型防护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