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嘉庚学院首批学生返校

来源:海西晨报 第A03版:城市读本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嘉闻
2020-05-27

  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嘉闻)1月离校,5月始归,从孟冬到初夏,沉静了136天的“嘉园”终于接回了她的学子们。昨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批80多名学生返校,均为毕业生。
 
  “以学生学习、情感的需要为核心考虑,采用‘自愿申请+分批返校’的方式组织回校事宜。”据该校党委副书记、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总指挥王洁松介绍,毕业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月26日,第二批返校时间定于6月28日至7月3日。
 
  其他年级学生通过该校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获批者于6月1日至6月3日返校。据学工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校有2700多人将陆续返校,其中86%为毕业生。根据安排,该校本学期所有课程仍将继续以线上教学形式进行,直至学期结束。校方表示,根据返校学生实际需要,将开放适量自习教室。
 
  “我想回校准备毕业答辩,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想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好好在‘嘉园’里走一走。”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张钦瀚说。
 
  据悉,校方在厦门高崎机场、厦门火车北站等设立接待点,安排工作人员迎接,并由专车将学生送达校区。在防疫物资配备方面,校方为每位返校学生提供了“温馨大礼包”,内含免洗洗手液、水银体温计、口罩、校园生活服务指南、七步洗手法单页等。
 
  此外,学校开设了口罩售卖窗口,返校学生可通过登录教务系统线上预约购买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