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跟着校友一起“面向世界,逐梦人生”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0-03-23

  近日,第5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戴炜昂、牟振华在“面向世界,逐梦人生”留学专场校友论坛分享会中,讲述了自己对留学的看法。
 
  此外,作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项目负责人,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张凡介绍了该联培项目。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国华针对性地回答了学子们的问题。
 
戴炜昂:把求学放在第一位,珍惜课堂,拒绝拖延


 
  戴炜昂是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届校友,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于南京创业。
 
  戴炜昂从留学前的准备、留学期间的经历进行了介绍,认为留学要做好学业、英语、申请等方面的准备。他建议大家,要多上英语选修课,以积极的心态拥抱考试;要打好单词、语法、听力基础;要多看与英语有关的影视,多听英文歌曲,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口语交流营造语境;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确定时间线,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把求学放在第一位,珍惜课堂,拒绝拖延。”戴炜昂建议,在留学期间要提早打听工作机会,勇敢地去尝试面试,增加与他人的交流。对于想要归国发展的留学生,他认为应从行业、公司、岗位三个维度进行工作选择,在找工作前要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正确评估自己的发展进度。
 
牟振华:做好规划,整个留学过程就会轻松很多


 
  牟振华是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届校友,现任职于出国留学机构,对留学培训、机构管理、创业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确定留学国家和方向是重要的一步。”牟振华认为要从教育就读环境、专业实用性、专业前景等多个维度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和高校。“做好规划,整个留学过程就会轻松很多。”她表示不同的申请阶段需要完成的事项存在一定差异,因此要提前做好规划。她还强调,齐全的申请材料和优异的考试成绩是所有学生申请学校时的敲门砖,而关于专业能力的材料和个性化材料是申请阶段决胜负的关键。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