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习18小时,8个月后会怎样?游炜楠知道,美国4所高校也知道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宸希  摄影:游炜楠供图  
2020-08-22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美国及全球范围享有盛誉的一流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旧金山艺术大学(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全美顶尖的艺术院校;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全球最大的艺术大学之一。
 
  它们一起出现在这里,因为一个人——游炜楠,我校艺术设计系2020届动画专业校友。今年二月,他接到了它们的面试通知。是的,它们,上述4所美国高校,不约而同,或者可以说,争先恐后向他伸出橄榄枝。在综合考虑之后,游炜楠最终选择了罗切斯特理工学院。
 
  “我没有想到能这么快接到这么多的面试通知,很高兴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好的结果。”川娃子游炜楠口中的“努力”可以由几个数字搭建出雏形:凌晨2点睡,早晨7点30分起;一天学习18小时,坚持了将近8个月……“上午学英语,下午创作作品集,晚上进行毕业设计,全天候的学习状态十分考验意志力”,恰如当年选择我校的坚定,游炜楠经受住了考验。
 
  虽然学的是艺术,但游炜楠对自己总是冷静清晰。2016年,他选择嘉庚学院,是在综合考量了优美的校园环境与雄厚的师资力量后做出的决定。在“嘉”的学习生涯,他最早接触到的是ui设计的基础课程,授课教师陈鹓贤耐心地为他解答种种疑问,让他的配色与制作风格更具表现力。
 
  随着学习的深入,游炜楠发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设计方向——交互设计。他参加了许多交互设计比赛,以赛促学。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发掘,他意识到深入理解学术理论的重要性,也是在此时,他产生了出国深造的想法。在“引路人”郑兴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游炜楠开始着手准备留学事项。
 
  “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我要同时进行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考取托福、制作交互设计的作品等。所以很感谢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游炜楠说,由于大三下学期才决定要进行学术深造,备战时间并不充裕,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求知无坦途,“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多想想自己的学习进度,告诉自己难道要前功尽弃了吗?”过程的艰辛不难想象,但又无法尽然想象。只有身在其中的游炜楠最知道,当然,现在美国的4所高校也从结果推演出来了。
 
  在讲到如何做好英语面试准备时,平时专注提升口语能力的游炜楠透露,自己通过观看美剧、英文讲座的方式,增强语感的同时锻炼英语表达的内在逻辑性。除此之外,游炜楠还列出面试常问的几个问题,进行场景模拟训练,“只要(面试时)放轻松,做到不卡壳,清晰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应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谈及未来几年的规划,游炜楠说,他想在读专业研究生的时候辅修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将学术基础打扎实,“时间短暂,一恍惚可能就被丢远了。”游炜楠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珍惜时间,专注于学习,“中国的交互设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队列。”他说,更远的未来规划是,他想成为其中一员。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