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果蔬滞销 “嘉”人助百家农户线上销售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施婧雯  摄影:瓜宝助农团队供图  
2020-03-04


  丹东的草莓、枣庄的茄子、聊城的胡萝卜……宅居抗“疫”的你网购果蔬了吗?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果蔬滞销,一群大学生录视频、写文案、想广告语,隔着屏幕“手把手”教全国100家农户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他们的名字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瓜宝助农”学生实践队。
 
  此番线上培训农户活动集结了“瓜宝助农”的22位成员。他们各尽其能,分头行动,有的负责收集、对接有需要的农户信息;有的与实践队培训老师共同制作易于农户理解、难度系数适中的教学视频,指导农户上网卖货;有的深入研究不同农户的具体情况,创作店名、销售文案……
 
  “看到农户们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鼓励,我们越发感受到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大学生们说,线上培训是助农行动的新形式,也是他们作为年轻一代面对疫情、共克时艰的“心”形式。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