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就是一天24小时的事儿!他们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

撰稿&摄影:保卫部
2020-03-01
  
1/7
  
2/7
  
3/7
  
4/7
  
5/7
  
6/7
  
7/7

  1月23日起,中门(正大门)封闭,入校人员均须测体温。
 
  1月30日起,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漳州校区校门管理的通告》,谢绝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
 
  1月31日起,通过校门门岗对提前返校教职员工进行登记,内容包括体温、出发点、交通信息等,并与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共享,对在校教工及家属加强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保卫部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多次升级校门管控措施。“战时状态实施非常举措”,该部门在加长版的假期里全员行动,居住在校区及周边的,24小时轮流值守;身在外地的,积极通过多渠道了解讯息,线上开展工作,勇担“嘉园卫士”之责。
 
  除了每天24小时守卫在“第一道防线”对出入人员身份、体温等信息进行核验、记录的门卫保安外,保卫部还安排了一支校卫队,每天轮班穿梭于校园,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地进行不定时巡查,同时,劝导校内人员减少外出,提醒大家做好佩戴口罩等必要防护。
 
  疫情当前,保卫部作为校园防控的重要力量,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配合校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对居住在校内、自行隔离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观察记录。目前,隔离人员均已解除观察。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