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加油!境外合作院校和“嘉”人发来祝愿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供图  视频剪辑:传媒中心林静阅
2020-02-20

  为战“疫”加油!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其中,多所我校境外合作高校跨越山海发来了对战“疫”的慰问和祝愿。在境外求学的“嘉”人也纷纷发来祝愿,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战“疫”的支持。
 
多所境外合作高校发来慰问与祝愿
 

在辛辛那提华人商会中国新年联谊晚会上,在场所有人都在为中国加油,图右二为Oxana女士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全球事务长Oxana Prokhorova女士表示:“我相信疫情将很快被终结。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共卫生和应急反应系统的中国也将从这段经历中获得胜利,变得更加强大。医疗、建设和物流的进步革新将使数百万人受益。”Oxana女士还指出,在辛辛那提华人商会中国新年联谊晚会上,在场所有人都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商学院国际关系主管Helen Templar女士发来邮件:“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的特殊时期,我想要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祝愿。我希望,你们的家人跟你们的学生平安健康,我们一直记挂着你们。”
 
  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副校长Philip Gilmartin教授表示,赫尔大学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嘉庚学院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是该校优先考虑的,“我们记挂着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你们,希望我们的合作持续长久”。此外,赫尔大学已与英国文化委员会、英国大学代表组织以及英国公共卫生部等机构合作,希望能尽快解决国际出行和学生流动等问题。
 
  此外,多所台湾合作院校的师生也发来了对战“疫”的慰问和对我校的祝愿。
 
境外学子心系“嘉”“国”以视频传心意
 

  在境外交流学习的“嘉”人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战“疫”的支持。
 
  目前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交流学习的国际商务学院2016级学子武欣姝和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学子郭澍发来视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打气。武欣姝表示,虽然英国已有确诊病例,但南安普顿尚无确诊病例,请学校放心。她心系“嘉园”,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关心,希望大家注意防护,平安健康,渡过难关。
 
  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读研的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校友朱一丹,在英国赫尔大学交流学习的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学子李华泰、管理学院2016级学子程辛玉,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交流学习的国际商务学院2017级学子龚良章,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交流学习的国际商务学院2017级学子陆玺尔、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学子郝心语也纷纷发来视频,表达自己的心意和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自己的家乡浙江正在遭受严峻的疫情考验后,朱一丹和同在英国留学的两位好友一起从国外捐赠N95医用口罩助力家乡战“疫”。
 
  就如朱一丹所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疫”路上的这些来自各界的温暖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和勇气,期待春暖花开,相信胜利必将到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