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远航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7年毕业晚会

撰稿:新闻社 张小静 徐莹  摄影:汤莹 庄晓佳 党畅 陈沈华 熊焰  
2007-07-02

  6月29日晚,伴随着“07毕业生勇敢向前冲,嘉庚有你更成功”口号的喊起,我院07年毕业晚会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将在这里收集回忆,释放热情,整装待发,踏上另一个梦的征程。

远航前回望缤纷

  回忆往事,一幕幕依然打动着彼此的心。大一的懵懂,大二的热情,大三的沉着,大四的成熟,这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飞跃。《橄榄绿的体验》唤起了四年前那最初的梦,钩起了曾经英姿飒爽的自豪,记起了那汗水和泪水背后的故事。《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唱出了那曾经平凡的结伴同行下的感动。在离开之际,《写一首歌》将记忆沉淀,怀揣梦想,发挥潜能,《笑蓝嘉庚一片天》。一切过往的辛酸和喜悦,一切平淡和缤纷都将在这刻编辑成回忆展览在记忆的长廊中,慢慢回味;在离开之时,拍下《毕业照》将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永远定格;在离开之前,那一声声“还记得”将会一直在他们的耳边回响。


《橄榄绿的体验》

《清晨,我们踏上小道》


《写一首歌》


快板《笑蓝嘉庚一片天》


《毕业照》

观众

远航时守望光芒

  《太有才》和街舞表演展现出的是毕业生们身怀绝技、热情洋溢准备在《年轻的战场》大展拳脚的架势。因为年轻,所以疯狂,因为意气风发,所以不惧一切,他们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迎着光芒,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模特秀《蜕变》三部曲讲诉了在高中、大学、职场上我们不断地蜕变,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奋进,但不变的是依然怀有梦想,依旧持有信念。


街舞表演《太有才》

《年轻的战场》

模特秀《蜕变》

远航后相约祝福

  林艺华那“成绩+热心+机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陈蕾的考研经验和对未来的雄心壮志为我们提供了动力, 陈志扬那“活出自己的精彩”为我们增加了前进的勇气。
  晚会进行到此时,现场已经有了丝丝为离别而伤感的气氛,主持人此时已经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含着泪请出了我们的大家长——王瑞芳院长。王院长祝福所有即将毕业的嘉庚学子,在未来的人生中,工作中,生活中都能成为强者;李副院长则希望同学们能胜利起航;戴副院长与同学们对月相约2008年五周年院庆;张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家看看”院领导们的寄予无不打动着在场观众的心。无论是毕业生还是我们都会铭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
  陪伴着03级国际经贸系的同学们走完了大学四年的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易强老师,同学们口中的“强哥”,对同学们道出了心中的不舍,鼓励他们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未来与梦想。
  晚会在《朋友》的音乐中结束了,大家拥抱着,哭着,互相擦掉眼泪。说不完的祝福,道不完的不舍。在这分别的路口,让我们收拾起回忆,调整好步伐,扬帆远航。

 
毕业生访谈

院领导寄语

深情合唱《朋友》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