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湖北师生联合党支部 首场线上微党课谈“危机下的身心安顿”

撰稿:荆楚“嘉园”师生联合党支部  
2020-02-15

  “疫情防控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疫区的先锋模范作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将留在湖北的师生党员组织起来,组建师生联合党支部——荆楚“嘉园”师生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及时将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传达给疫区的每一位师生,将疫区师生临时党支部作为学校党委工作的延伸。
 
  2月12日下午,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召开了第一次集体学习,该支部党员、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谢天麒作了题为“危机下的身心安顿”的微党课分享。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也参加了本次微党课学习。
 
  明召主持微党课学习并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简要说明了联合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
 
  谢天麒重点讲解了目前疫情对人们情绪的影响和心理自我平衡的方法。他特别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类信息比较多,大家一定要多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他还推荐了几个比较权威的心理健康服务的公众号,鼓励大家利用假期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实现自我成长。
 
  郑文钰简要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并进一步补充了“宅家”期间如何加强心理自我调节的建议。
 
  联合党支部成员围绕谢天麒的微党课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同时介绍了各自家乡的疫情概况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比较关心的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在线咨询。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姚祖婵总结了本次微党课学习。她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尝试通过“学习强国”开展线上微党课,联合党支部将会陆续开展其他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力和凝聚力。她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强调学校将会对疫区师生存在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希望,各位党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主动参与到所在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协助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扶危助困等工作,充分展现“嘉园”党员的风采。
 
  据悉,荆楚“嘉园”师生联合党支部将发挥我校微党课的传统优势,将微党课延伸到线上,延伸到疫区,组织疫区的师生党员带头结合自身专业分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鼓舞士气、坚定信心;鼓励支部党员主动通过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路径,宣传疫区防控科学做法,主动辟谣,传递网络正能量,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