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好好的,等天晴,带着笑脸回“嘉”见校花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摄影:陈巧恩 朱鲜艳 沈晓坤 黄华薏  
2020-02-16

  假如没有这场疫情,我们将在下周相聚“嘉园”,注册,开学,携手走入拥有三月女生节、五月春假、七月毕业季的浪漫新学期。
 
  但是现在,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不是下周,下周不会。
 
  厦门日报首席记者佘峥说:“在人生长河中,再回头看,很多事的时间性并没有那么重要。”是的,这个春天,几时回“嘉”并没有那么重要,最最重要的从来都是,你安好。
 
  什么是安好?
 
  刘瑜在写给女儿的信中说:“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放到眼下,我们心心念念的平安与静好是生病的人得救治、无助的人获帮助、恐惧的人有安慰;是承重者早迎歇息,冲锋者终于凯旋;是你,我,所有的我们妥善照顾自己,以各自最小的损伤走出人生路上这片共同的沼泽。
 
  然后,平静,平常,成长,长大。
 
  所以,你好吗?请你一定安好。
 
  这是你的“嘉园”每一天最密实最繁盛的心事。为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她一直在想,还应该做什么,还可以做什么。
 
  听心理学家说,“每次真心的交流后,人们会有一种被抱了一会的感觉,这是人类独有的感受。”又闻文学家言,让一个疲惫的、沮丧的人抗住生活锤击的,“往往是刹那惜物爱人的柔情。”
 
  恰逢万物生,人间春色渐萌时节,那就,拜托“嘉园”里此刻正在盛放的早春之花了,请它们与你说说话吧,希望你能从中得到温暖的拥抱和刹那柔情。
 

 
玉兰
 



 
  芳踪:玉兰广场 若谷园区
  花语:我的热情奔放,我的盈润饱满,都是为了吸引你的目光。有所爱,让我充满力量,你也试试。
 


 
  芳踪:大湖心岛 敬贤园区
  花语:细碎浅白,遥望似雪,纯、静、素、简,希望你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都有如常生活的能力。
 
炮仗花


 
  芳踪:南安园区 南光园区 丰庭园区 北区各园区围栏
  花语:都说我长得喜庆,累累红橙,状如鞭炮,这份阳光,这种勇敢通通给你,愿你康泰。
 
山茶


 
  芳踪:至善亭 北区各园区  主楼群周边小景观 
  花语:南国有嘉树,花若赤玉杯。作为香奈儿的挚爱,我想与你分享奔放的激情与浪漫主义情怀。
 
绯樱 


 
  芳踪:大湖心岛
  花语:梅花谢后樱花绽,浅浅匀红。沉钟似的花朵恰似火星,在静默中蓄力,欲褪去冬之寒而燃遍整片天。浪漫之外,其实我更想予你“静静的、稳稳的力量”。
 
云南黄素馨(野迎春)


 
  芳踪:南光园区 图书馆 丰庭园区 生化大楼
  花语: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我开了,春天就来了,暖黄暖黄的,像灯火6盏,3盏煮茶,剩下的3盏送你在寂冷的夜取暖。
 
刺桐


 
  芳踪:桂花山路、风雨球馆周边
  花语:在吃货的眼里,我长得像红辣椒,红火畅爽。是啊,任何时候还能想着吃,就不算太糟。等疫情过去,山河无恙,我们去吃点什么?
 



 
  芳踪:大湖心岛、学生活动中心
  花语:一树桃花一树诗,千树花语为谁痴?我属于爱情,又不仅是爱情,我总是想,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漂亮一些,像恋爱那样,生动有趣,热情有盼。你说好不好?
 
 
  近几日,春雨访“嘉”。
 
  汪曾祺说:“带着雨珠的缅桂花使我的心软软的,不是怀人,不是思乡。”“嘉园”此刻的烟雨大概也给人以“心软软”的感觉,柔软皆因情深,爱己爱人,爱草木山川,爱这世界与生活。
 
  希望,爱给我们智慧,让我们勇敢,带我们共赴看得见彼此笑脸的春夏秋冬。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