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青年有担当!我校校友与好友从英国伦敦捐赠口罩战“疫”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郭煜  摄影:受访者供图  
2020-02-09


朱一丹等人捐赠的口罩

  12盒20只装的N95医用口罩,正从英国伦敦发往中国浙江……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三名中国留学生,把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疫情的关心通过这批口罩表达出来——他们将这批极为重要的物资全部捐赠给浙江邵逸夫医院。这三位年轻人中有一位是我校2019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朱一丹。
 
  “当从网上了解到家乡出现物资不足的消息时,我们就觉得自己该为家乡做点什么。”目前在伦敦大学学院攻读国际房地产投资学的朱一丹是浙江台州人,而浙江正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地区。2月1日,远在英国的朱一丹和她的两位同乡在网上看到有关浙江地区疫情医疗物资紧缺的消息,二话不说就着手捐赠事宜。
 
  虽然这是只有三个人参与的个人捐赠活动,但他们很快对接上要捐赠的医院。朱一丹透露,“其中一位同乡的老师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看到这位老师在朋友圈发布的求助物资捐赠的信息之后,我们很快联系上捐赠医院的工作人员。”
 
  然而,找到符合医疗规格的口罩并不容易。光是穿梭在伦敦街头的便利店搜寻口罩,朱一丹他们就用了两天。最终,在一个偏僻的商店,他们找到了符合规格的N95口罩。三个人一口气买了12盒口罩,并搬回自己宿舍存放。“比价完物流公司后我们马上下单,物资现在已经在运输途中了。”目前,这批口罩正通过国际物流运往浙江,一线医护预计在2月14日前会收到。
 
   “其实这只是一点点心意,我们三个人捐赠的口罩真的不算多,能做的很有限。”这是朱一丹对这次捐赠最直观的感想。其实,朱一丹家中也有医护从业者。家里人对疫情十分清楚,因此很支持她的捐赠行为。
 
  在这场艰辛的战役中,人们选择了坚定信念、共同抗“疫”。 “We may live in the world as it is, but we can still work to create the world as it should be.”(我们生活在现实的世界里,但我们依然可以努力创造一个理想的世界。)正如打包捐赠物资当晚,朱一丹在自己朋友圈写下的这段文字所示,疫情面前,每个人责无旁贷,我们能做的,就是团结起来,听从指挥,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我们静待春暖花开,静待胜利的到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