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 我校学子获8个奖项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李昆鹏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张伊琳  
2020-01-08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之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和个人二等奖6项的佳绩。
 
  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设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商业银行3D仿真业务技能竞赛、企业竞争模拟竞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竞赛、金融科技创新竞赛、中华茶艺技能竞赛、茶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竞赛、英语口语竞赛9个项目类别。本届大赛吸引了大陆6个省市48所高校1410名师生及台湾3所高校36名师生参加。
 
  其中,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引入“流程银行”管理模式,参赛人员借助电子沙盘模拟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训练业务技能,熟悉业务流程,是集决策性、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竞争性于一体的技能比赛。我校学子王博文、仇硕、林佩、张伊琳、李丹瑜、刘彦麟、李昆鹏在指导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黄健明的带领下,斩获了本科组团体二等奖1项和个人奖7项。
 
  “这是我们大学生活中一份珍贵的回忆。”赛后,张伊琳表示在参赛过程中,自己收获了很多:“每次的训练,黄老师都会到场悉心指导,在他的指导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团队成员会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问题,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备赛2个月以来,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很感谢这次比赛,让我们收获了成长。”
 
  附: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获奖者 奖项 指导老师
团体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团体二等奖 黄健民
个人赛 王博文 对公对私客户 个人一等奖
仇硕 支行行长 个人二等奖
林佩 营业部主任 个人二等奖
张伊琳 客户经理 个人二等奖
李丹瑜 风险管理总监 个人二等奖
刘彦麟 理财经理 个人二等奖
李昆鹏 财务总监 个人二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