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空间造型”课上出22组竞赛作品

撰稿:艺术设计系  摄影:艺术设计系  
2019-12-31


  12月28日,以“乡村空间营造”为主题的2019“样式杯空间搭建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主办方艺术设计系将环境设计专业一年级《空间造型基础》课程教学与竞赛相互结合,采用“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利用课程最后两周时间,经历草稿绘制、小模型制作到大模型搭建的过程,最终形成22组作品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团队必须在限定的时间里,通过团队合作,依靠专业能力,在2m×2m的空间内进行搭建。作品要求具备牢固、稳定、空间多样变化等特征。
 
  艺术设计系叶茂乐副教授主持作品评审环节。评审专家阵容强大,他们是台湾东海大学伊志宗教授、厦门样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志勇和东南乡建创始人张明珍。评委专家进入场地对作品进行问询,参赛学子据此回答提问,阐述作品设计理念。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
 
  伊志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年级学生就能将设计与空间进行结合,并组成团队合作,将作品搭建成形是环境设计专业教学特色的最好体现”。他对学生的竞赛作品给予极大的认可,并希望两岸高校未来能实现更多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艺术设计系优秀校友戴智勇赞助。戴智勇表示,希望通过空间搭建大赛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空间设计的兴趣,提高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为专业学习提供动力。值得一提的还有,本次课程的指导老师为叶茂乐、雷燚、汪耀龙,三位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