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正式成立

摄像:学生新闻社 孙昱霖 许嘉珉 剪辑:李灵鑫 配音:李雨桐
2019-12-25

  【正文】2019年12月1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成立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廖智军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成立大会播放的回顾视频再现了原英语系、原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发展历程。戴一峰代表学校对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期声】嘉庚学院副院长 戴一峰:
 
  我们希望新成立的这所学院能够牢记嘉庚学院的办学这份初心,能够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各方面,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正文】原英语系主任、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周郁蓓受聘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首任院长,王瑞芳为周郁蓓颁发了聘书。王瑞芳与周郁蓓共同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周郁蓓在发言中指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
 
  【同期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 周郁蓓:
 
  在这个急需变革的情况下合并英语专业和大学外语教学,我们为自己所创造的其实是大好的机遇,但又是极富挑战性的机遇。(我们)思考既尊重语言本质又兼顾高等教育知识、能力和价值三属性的英语教育思路,思考以务实和实践为本又有助于科研的英语教育方法,把提升学科性的工作变成学生学业和教师科研的双赢工程,让英语教育独具嘉庚学院特色,符合学子成长的需求。
 
  【正文】厦门精艺达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翻译协会会长韦忠和,英国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tegration有限公司总监李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信息中心主任黄晓玲到场祝贺。韦忠和在致辞中,表示将为学子的实习实践提供积极支持。英国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tegration有限公司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赠送了礼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捐赠图书236册,用于“外研社”图书角的设立,他们还将每年捐赠给该图书角100至200册图书。
 
  【正文】大会的最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分别带来了英文诗歌朗诵和英文歌曲表演。大会在热情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正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许嘉珉、孙昱霖、李灵鑫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