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曾辉  摄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林杨琼  
2019-12-16


指导老师林杨琼(左)和会计与金融学院2018级学子王融

  12月13日,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成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迎来了好消息——该学院教师指导的学子王融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其前身“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大学生开阔视野,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命运中来,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My big story in 2049”。全国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有备演讲和现场问答;第二阶段由选手在赛前20分钟抽取赛题,进行即兴演讲、现场问答和综合知识速答。在决赛的第一阶段,王融凭借充分的准备和从容的表现,以第三分赛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在即兴演讲阶段,王融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表现出过硬的语言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积极备战此次大赛,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研室付出了辛勤努力。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精心研究竞赛章程,成立由林杨琼、叶珺洁两位教师组成的培训导师组,详细制定培训计划,从语言素养、文化底蕴、逻辑思维、演讲技巧、应变能力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开展针对性训练。
 
  赛后王融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信任、鼓励和帮助。这一路走来,让我明白,人生中没有绝对的失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放弃,逆境中总是蕴藏着无限希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